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缺芯的原因 汽车行业缺芯越来越严重

    据媒体报道,过去一段时间有多家汽车企业表示目前面临严重的芯片短缺,部分企业已经宣布减产,或者砍掉不挣钱的生产线,保证利润更好的生产线运转正常。全球为什么缺芯?下面来了解下缺芯的原因。

    芯片紧缺
    芯片紧缺

    全球缺芯原因

    1、新冠疫情爆发严重影响芯片生产效率,全球芯片供应链受影响,芯片产量自然下跌或者不符合预期;

    2、新冠疫情爆发,在全球范围内,人们的办公地点从公司转到家里,所以导致笔记本电脑,家庭网络设备和显示器等产品的销售额达到了十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些行业也需要大量芯片,从而导致汽车行业以及手机行业缺芯。

    汽车行业缺芯,该行业因此承受巨大损失。预计芯片短缺将给汽车生产商带来610亿美金的损失,并且影响到第三季度约100万辆汽车的生产,对汽车行业影响到冲击波还会波及到其他电子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