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保险断交有什么影响 个人可以补吗

    社保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事关我们退休后养老金的领取以及看病报销。大家都知道,养老保险缴满15年,退休后可领取养老金,那么养老保险断交有什么影响?个人可以补交吗?一起去看看吧。

    养老保险缴费
    养老保险缴费

    养老保险断交对我们影响很大,主要体现在这几大方面:第一、影响缴费年限。缴费年限越长,缴费基数越高,退休后领取的养老金越多;第二、影响个人账户储存额。出现中断缴费,个人账户储存额少了,且养老金数额自然也会减少;第三、影响个人平均指数。个人平均指数下降,养老金金额也会下降。

    据悉,养老保险中断一个月影响并不大,可自行选择是否补缴。养老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和法规,为解决劳动者在达到国家规定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劳动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