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团王兴身价多少亿 他持有公司多少股份

    美团是由王兴在2011年创立的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平台,目前是国内市场份额最高的外卖平台。最新数据显示,美团市值高达21265.08亿港元,是国内市值最高的互联网公司之一。美团市值这么高,作为创始人的王兴身价多少亿?下面来了解下。

    美团公司
    美团公司

    据悉,美团最大股东是腾讯,腾讯持股高达20.1%。其次是红杉资本10.4%,创始人王兴只占股10.4%,而联合创始人加起来合计持股才3%。目前美团市值21265.08亿港元,王兴身价至少是2211亿港元。

    王兴虽然不是美团最大股东,但美团依旧由他说了算。美团的股权分配方案采用了AB股计划,分为A类股和B类股,其中A类股每股一票,B类股每股十票,三个创始人持有B类股,投票权超过了60%,王兴个人就占有47%的投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