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期存款存多利息越高吗 这两个因素也十分重要

    在投资理财中,风险承受能力较差的用户一般都会选择银行存款,而银行定期的利息也比较高。所以,有不少人都将钱放进银行定期。那么,定期存款存多利息越高吗?针对这一问题,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吧。

    银行存款
    银行存款

    银行定期存款的本金越多,利息越多,这句话不完全正确。当存款时间固定,存款利率一致时,本金越多,利息越多。即使存钱的时间是固定的,本金越多利息越多的说法也不成立,因为选择的存款期限不同,银行执行的存款利率也不同,所以定期存款利息的多少与存款期限、本金、利率有关

    消息指出,人民币单位定期存款到期支取时,按存入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定期存款相应档次利率计息,利随本清,存期内如遇利率调整,不分段计息。如存款到期日未支取,当期存款利息自动转入本金,并按转存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档次挂牌利率和原约定存期自动转存。小额外币定期存款到期支取时,按存入日中国银行同业公会公布的定期存款相应档次利率计息。大额外币定期存款可享受较优惠利率,但不可以自动转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