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西省发现千亿方大气田 目前正在加快勘探开发

    油气资源对于国家的发展来说至关重要,近年来我国频频发现大气田,根据最新消息称,近日山西省发现了千亿方大气田,目前已经正在进一步的勘探开发,这些气田资源将加快陆上天然气业务的发展步伐,是一些不可多得的自然资源,所以就显得十分的珍稀!

    气田
    气田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以下简称中海油)于2月28日宣布,经自然资源部审定,西临兴气田探明地质储量超1010亿立方米,中国海油在陆上成功发现千亿方大气田。

    目前,气田正在进一步加快勘探开发,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高华北地区的清洁能源供应能力,为新时期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和雄安新区建设提供绿色清洁能源保障。

    临兴气田位于鄂尔多斯盆地东缘的山西省吕梁市,该地区的构造活动很复杂。以前,人们普遍认为天然气泄漏严重,难以形成大型气田通过技术研究,中海油在2013年底获得了第一口高产气井后,发现了许多高产气井,为临兴气田的勘探拉开了序幕。中海油表示,到2020年底,在上古生界二叠系近728平方公里含气面积内,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达到千亿方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