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间借贷不还钱怎么办 要判刑吗?

    资金紧缺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向民间借贷来周转资金,民间借贷相对于银行的借款来说更加灵活方便,但是借钱利息要比银行高。由于民间借贷利息高,有人想着不还钱怎么办?会不会因此判刑呢?一起去看看吧。

    民间借贷纠纷
    民间借贷纠纷

    一般来说,遇到民间借贷不还钱的情况,可以通过这几种方式来解决:第一、到期直接开口,如果对方没有还钱的意愿,可以直接开口要对方还钱;第二、看准时机当面要,这方法要看机会行使;第三、反向借钱,这种方法其实就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朋友不肯还钱的时候,可以跟对方说借钱来应一下急;第四、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强制执行。

    据了解,民间借贷欠钱不还是民事纠纷,应当向法院起诉,但不会坐牢。只有在有能力而拒绝不执行法院生效的判决、裁定的情况下,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