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轻人别再贷款买房了 具体原因是什么?

    在现代社会,婚姻往往与房子挂钩,意味着有房子的人更容易结婚。现在年轻人逐渐成为购房的主力军,缴纳首付款,剩余的放款则采用贷款形式支付,给生活带来很大的压力,有专家建议年轻人别再贷款买房了,这到底为什么?一起去看看吧。

    贷款买房
    贷款买房

    一般都不建议年轻人贷款买房,原因有这几点:第一、大部分年轻人刚进入社会,每月收入不高,除了生活开支,还要还房贷,其中银行利息很高,贷款时间越长利息就越多,完全不划算;第二、按照现在房贷趋势来看,每月的房贷和收入比一直走高,目前比例快达到2/5;第三、目前房价居高不下,如果年轻人贷款买房,不仅需要支付高额的房价,还导致生活品质降低;第四、在房产市场中,不少投资客,趁着房价一直走高,开始兴起炒房热,年轻人记者贷款买房,不正中投资客的下怀,从而推动房价的上涨。

    贷款买房指购房人以在住房交易的楼宇作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用于支付购房款,再由购房人分期向银行还本付息的贷款业务,也被称为房屋抵押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