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内首个单针接种的新冠疫苗来了 14天可见防护效果

    目前我国已经有多款疫苗上市了,不过大多数疫苗都是需要注射好几针的,但有最新消息称国内首个单针接种的新冠疫苗来了,也就是只需打一针就能产生防护效果的,据悉,这款单针接种的新冠疫苗是陈薇团队研发的,在接种该疫苗的14天之后就能产生很好的防护效果。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25日,由陈薇团队开发的我国首个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获批附条件上市。这也是世界上第一个进入临床的新冠疫苗。据研究人员称,在目前已批准在该国销售的新冠状病毒疫苗中,该疫苗是目前唯一可以使用单剂量疫苗接种计划的疫苗。单次接种14天后可获得良好的保护作用,可在2℃-8℃下运输和贮藏。

    疫苗的年生产能力是多少?

    陈薇:我们生产的基因工程疫苗的最大特点是可以快速生产。从数据上看,今年年生产能力达到5亿元没有问题。这里有一个前提,因为它是注射剂,所以5亿剂相当于5亿人而不是2.5亿人的疫苗接种。

    疫苗效果如何?

    陈薇:疫苗的最大作用是预防严重疾病,因此疫苗可以减少严重疾病的发生,即降低死亡率。我们在巴基斯坦的重大疾病保护率可以达到全面保护。在全世界所有人中,重大疾病的防护率可以达到90%以上。这是一个可喜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