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没有工作可以交灵活社保吗 看完终于放心了

    一般来说,对于没有固定工作单位的人员,大多都是自由职业者,也可称为灵活就业人员,自由职业就是自己管理自己,在某个阶段,自由职业者也可能完全没有工作可做,那么,没有工作可以交灵活社保吗?看完终于放心了!

    自由职业者能买灵活社保吗
    自由职业者能买灵活社保吗

    目前的职场有三种人,一种是经营者,例如个体工商户、企业家,第二种是上班族、工薪阶层,还有第三种是自由职业者、灵活就业人员,很显然,第二种和第三种人是最多的,但在参保的问题上,第三种人,也就是没有工作,或没有工作单位的人,的确可以购买灵活社保

    不过,第三种人会面临不同的选择,是购买职工社保,还是购买城乡居民社保?自由职业者可以个人身份购买职工社保,但保费比较昂贵,当然,社保待遇也相对较好,此外,也可以选择购买城乡居民社保,同样是需要个人缴费,但保费相对更低,社保待遇也稍逊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