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钱荒是什么意思? 流通领域内货币相对不足

    银行是最有钱的地方,特别是一些大银行,为了钱的安全,我们都吧钱存放到银行,这是最让人放心的。网上有消息说,过去引起闹过一次钱荒,听起来让外界感到很疑惑,提问银行钱荒是什么意思?接下来一起看一看。

    银行钱荒
    银行钱荒

    钱荒,指的是由于流通领域内货币相对不足而引发的一种金融危机。银行间市场隔夜回购利率自2010年底以来,第三次攀上如此高位,随着货币政策不断加大紧缩力度。

    “钱荒”从银行体系内萌生、在资本市场被放大,而利率市场“冰火两重天”的现状则直接影响实体经济的运行。2013年6月,大型商业银行加入借钱大军,隔夜头寸拆借利率一下子飙升578个基点,达到13.44%,与此同时,各期限资金利率全线大涨,“钱荒”进一步升级。

    钱荒,一面是资金“饥馑”,一面是游资“过剩”,中国式不对称“钱荒”,折射出的是金融领域和实体经济发展的不平衡、不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