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连带担保最长期限二年吗 相关规定是怎样的

    在银行的贷款业务中,有些想要申请贷款的用户,往往会由于个人资质不足,还款能力差等因素,导致不能申请成功,所以需要有人做担保。对此,有人疑问连带担保最长期限二年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

    担保人承担还贷风险
    担保人承担还贷风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第二十六条规定显示,连带责任保证的保证人与债权人未约定保证期间的,债权人有权自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六个月内要求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在合同约定的保证期间和前款规定的保证期间,债权人未要求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的,保证人免除保证责任。

    作为贷款担保人是否承担风险,主要取决于贷款人的信用程度。贷款人诚实守信,及时还款就不会有风险;否则,担保人需承担还贷风险,不过通常不是刑事责任,而是民事责任。担保有两种,分别是一般担保责任和连带保证责任。在此,小编提醒广大民众,尽量不要做其他人的贷款担保人,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