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带薪年假国家规定 相关法律规定你都知道吗?

    作为一名职员,我们对休假要有一定的了解,在用人单位工作时间达到一年时间,有规定是可以带薪年假的。在职场工作,我们最开心的就是可以带薪休年假,这些都关乎到自己的合法权益,建议各位了解一下带薪年假国家规定。下面一起看一看。

    带薪休年假
    带薪休年假

    带薪年休假(Paid Annual Leave)简称年休假,是指劳动者连续工作一年以上,就可以享受一定时间的带薪年假。

    实行职工带薪年休假(简称年休假)制度,是世界各国劳动制度的普遍做法。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中国的年休假制度建设。1991年6月,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了《关于职工休假问题的通知》,规定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和企事业单位,在确保完成工作、生产任务,不另增加编制和定员的前提下,可以安排职工的年休假,职工年休假的天数要根据各类人员的资历、岗位等不同情况有所区别,最多不得超过两周。

    休息权是中国宪法规定的公民权利,劳动者应当平等享有。为了平等保护各类职工的休息休假权利,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条例对各类用人单位实行广覆盖,规定: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等单位的职工连续工作1年以上的,享受带薪年休假。单位应当保证职工享受年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