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人寿是国企吗?董事长王滨属于什么级别

    因老员工举报事件,中国人寿被推上舆论的漩涡。不少人好奇,中国人寿是国企吗?据公开资料显示,中国人寿为中央金融企业,是国有特大型金融保险企业公司,现任董事长是王滨。那王滨属于什么级别的?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中国人寿是国企吗
    国企

    中国人寿前身是成立于1949年的原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属国有大型金融保险集团,业务范围涵盖寿险、财险、企业和职业年金、银行、基金、资产管理、财富管理、实业投资、海外业务、健康养老等领域。

    官网“集团领导”信息显示,中国人寿党委书记、董事长为王滨,应该属于副部级。公开简历显示,王滨1958年出生,毕业于南开大学,博士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学位,研究员,2018年8月起任现职。曾任中国太平保险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交通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党委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