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湖南三部门回应货拉拉运营资质 将加强安全监管

    最近货拉拉事件引发的关注度非常高,同时也揭露了该行业的乱象以及监管的不足,最近湖南三部门回应货拉拉运营资质,称货拉拉在湖南并没有线下运输的许可,另外长沙方面的相关部门也表示正在核查货拉拉的运营情况,经过这件悲惨事件之后,希望货拉拉能够加强安全这方面的监管。

    货拉拉
    货拉拉

    2月24日,湖南省三个部门就货拉拉运营资格问题发表了讲话。湖南省交通运输管理局货运管理处负责人表示,货拉拉没有在湖南获得线下运输许可证,货运市场监管由该局负责,而货拉拉线线上的中介服务型经营应由市场监管局负责。对此,长沙市场监管局称,正核查货拉拉线上经营情况。

    2月24日,货拉拉在其官方网站微博上发布了一条有关“长沙23岁女孩车莎莎搬家跟车途中身亡”的公告,称已获得其家属的理解,并将加强安全功能整改,包括将在跟车订单场景中上线强制全程录音功能,确保遇到意外时能够及时掌握车内情况,并便于警方取证。

    从湖南省公路运输管理局获悉,针对此次货拉拉上线录音功能等整改措施,该部门并未参与。货拉拉没有在湖南省进行认证许可,此前在监管政策上对货运车辆也没有强制要求必须安装录音录像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