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多久会封卡 对用户有什么影响

    在使用信用卡后及时还款非常重要,但有的用户却偏偏没有及时还款,导致不良后果。一般来说,信用卡出现逾期后,银行会冻结该卡的使用,那么信用卡逾期多久会封卡?对用户有什么影响?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

    信用卡逾期还款影响
    信用卡逾期还款影响

    据了解,不同银行的信用卡有不同的逾期销卡时间。一般来说,逾期超过3个月,拒还两次银行催单(半个月内会收到短信催单,超过1个月银行会给他们打电话),就会被封卡。另外,最低还款额在90天内还清,才有可能恢复信用卡的使用额度。

    信用卡逾期给用户带来较大影响。首先,会产生高额罚息和违约金,每天罚息金额为还款金额的万分之五。其次,影响个人征信,一旦征信存在污点,之后想要再申请信贷产品存在困难;再次,情节严重的用户会被银行起诉,若涉嫌恶意套现,还有坐牢的可能,所以及时还款十分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