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可转债会亏本吗 这几种情况或导致亏损

    如今市面上投资理财产品越来越多,所以人们的选择也多了起来。然而,可转债就很多人申购,这种转债在特定条件下,可以转换为股票债券。对此,有投资者疑问可转债会亏本吗?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吧。

    可转债亏出现亏本现象
    可转债亏出现亏本现象

    虽说可转债的投资风险较小,但依旧存在亏本的可能,而导致亏本主要有这三个原因:1、破发亏损。如果可转换债券上市破发,价格比申购价格低,就会出现亏损。2、违约风险。可转换债券和其他债券一样,也存在债券违约风险,这取决于上市公司的偿付能力。但从历史数据来看,可转换债券违约的情况很少。3、利息损失。可转换债券的年平均利率只有2%左右,一般低于同期其他债权的利率,甚至低于银行存款。因此,如果股价不大幅上涨,投资者实际上会损失一部分预期的利息收入。

    可转换债券是债券持有人可按照发行时约定的价格将债券转换成公司的普通股票的债券。如果债券持有人不想转换,则可以继续持有债券,直到偿还期满时收取本金和利息,或者在流通市场出售变现。如果持有人看好发债公司股票增值潜力,在宽限期之后可以行使转换权,按照预定转换价格将债券转换成为股票,发债公司不得拒绝。该债券利率一般低于普通公司的债券利率,企业发行可转换债券可以降低筹资成本。可转换债券持有人还享有在一定条件下将债券回售给发行人的权利,发行人在一定条件下拥有强制赎回债券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