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债券基金会亏本吗 其业绩影响因素有哪些

    随着人们手里闲钱的增多,越来越多的人进入理财大军。目前股票、基金、银行存款这几类理财类型受到人们的喜爱。近段时间,基金投资的人非常多。那么,债券基金会亏本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

    基金投资
    基金投资

    据了解,债券基金会亏本,因为债券基金主要投资债券,具有债券的风险属性,如果债券基金投资的债券违约,基金净值将大幅下跌,跌幅很可能超过部分股票基金,导致基金累计收益严重减少,甚至会将收益亏损完,所以在投资时切勿追高,注意风险与收益。

    消息指出,影响债券基金业绩表现的两大因素,一是利率风险,即所投资的债券对利率变动的敏感程度(又称久期),二是信用风险。在选择债券基金的时候,一定要了解其利率敏感程度和信用素质。在此基础上,才能了解基金的风险有多高,是否符合你的投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