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存货周转率越大越好吗 该数值大说明什么

    一个企业运作的好不好,可以从多个指标来看,其中存货周转率就是企业营运能力分析的重要指标之一,在企业决策中经常会被使用到,这对企业来说很重要。那么,存货周转率越大越好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

    存货周转率越大说明企业实力好
    存货周转率越大说明企业实力好

    一般来说,存货周转率越高,表示企业的销售状况越好,但存货周转率的提高不能直接表示该企业的销售能力越强。存货周转率越大,整个产业的需求量越大,供给不足的情况下,任何企业的库存都容易销售,存货周转率自然会提高。存货周转率若高于行业平均说,说明企业比较优秀,所以存货周转率越大越好

    存货周转率又名库存周转率,是企业一定时期营业成本(销货成本)与平均存货余额的比率。用于反映存货的周转速度,即存货的流动性及存货资金占用量是否合理,促使企业在保证生产经营连续性的同时,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强企业的短期偿债能力。存货周转率是对流动资产周转率的补充说明,是衡量企业投入生产、存货管理水平、销售收回能力的综合性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