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交所回应印花税提升30% 不会在几个月内就实行

    股票印花税要提升?最近有消息称香港印花税将提升,因此引发不少投资者的讨论,今天港交所回应印花税提升30%,这个过程将会循序渐进,今后也会立法,但是不会在短时间内就实行,所以大家可以慢慢适应并接受。受此消息影响,港股出现较大波动。

    印花税
    印花税

    2月24日,香港联合交易所在2020年度绩效媒体发布会上回答问题时表示,印花税不会在几个月内就实施,仍然需要立法程序。

    香港联交所代理集团首席执行官戴志坚说,印花税上调的消息今天宣布,市场需要时间来消化,无需太早预测。现在尚无法对今天的实际影响发表评论,但是每个人都不必太快做出反应,这需要时间观察。

    戴志坚说,最重要的是,我们必须继续努力,保持香港作为首选的投资贸易中心。他说:“我们不会改变方向,并将继续前进。今天早些时候,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立法会上宣布了新的“预算”。

    他说,去年他提到需要考虑新的收入来源或调整税率,并逐步减少一次性救济措施的规模。虽然提高现有税率可以在短期内达到增加收入的目的,但必须谨慎选择。在充分考虑了对证券市场和国际竞争力的影响后,决定提交一份法案以调整股票印花税税率,即从当前的买主和卖主各自支付交易额的0.1%至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