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职业年金退休能拿多少 算一笔账就清楚了

    五险二金相信大家很多人都是不清楚的,它是在五险一金的基础上加上企业年金,所以人们对企业年金也有一定的了解。不过,对于职业年金很多人却不清楚。那么,职业年金是什么意思?退休能拿多少?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职业年金领取
    职业年金领取

    通常情况下,职业年金按月发放,计算公式为职业年金账户金额÷计发月数。据悉,60岁退休为139个月,55岁退休为170个月,50岁退休为195个月。比如你的职业年金账户是10万元,50岁退休,那么每月职业年金就是10万元÷195=513元。

    消息指出,职业年金是指机关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在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中国的职业年金是一种补充养老保障制度,既不是社会保险,也不是商业保险,而是一项单位福利制度,是事业单位及其职工依据自身经济状况建立的保障制度,事业单位及其职工承担因实施职业年金计划所产生的所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