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文宏:疫情已过至暗时刻 全国高中风险地区清零

    与前段时间紧张的疫情形势相比,如今状况已经好很多了,目前全国的高中风险地区已经清零,据张文宏表示:疫情已过至暗时刻,目前全球已就抗疫策略达成很多共识,而且最近各地的新增病例数量都在不断下降,很快我们就能迎来抗疫的胜利。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2月22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传染病科主任,上海医学治疗专家组组长张文宏在“对话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重回正轨”蓝厅论坛“重启人文交流”分论坛上致辞。

    张文宏说,今年,新冠疫情的预防和控制非常困难,中美关系出现了种种问题。世界已经按下了暂停按钮。但是,幸运的是,全球疫情终于度过了最黑暗的时刻,新病例数和死亡率均下降了。

    同时,“全球对疫情的控制仍面临一些困难。”张文宏解释说,鉴于新冠状病毒的感染率和严重程度远远超过季节性流感,如果没有足够的疫苗来预防病毒的传播,一些医疗资源不充沛的地区非常容易出现医疗资源的缺乏和挤兑,进而出现高病死率。“目前,在中国和新加坡等拥有足够医疗资源的低风险国家和地区,新冠状死亡率已经低于流感。我们消除了对这种疫情的恐惧,因此疫苗对于重新启动世界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