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子过户要什么手续 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在购买汽车的时候,车辆所属人的名称自然是写自己的名字,但如果想要卖掉这辆汽车,车辆原主人就要将车子过户给买家,可是,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办理车辆过户,根本不清楚车子过户要什么手续,也不知道车主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汽车过户注意事项
    汽车过户注意事项

    车子过户手续的办理,就是变更车辆所属人的过程,车主需要前往车辆管理机关申请过户,需要准备的手续材料有车辆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登记副表、车辆购置附加税证、买卖双方身份证、户口簿,外地户口要带暂住证,要知道,汽车的买方需要提供满1年的暂住证。

    在办理车辆过户时,车主需要注意两点,一是过户需要满足的条件,要求具有合法来源和手续、无遗留银行质押和法院封存的记录、没有交通违章和未处理事故记录、不欠费,所有证件都齐备;二是办理过户的必要性,车主办理过户可以从法律上完成所有权的转移,保障车辆来源的合法性,也能够明确双方与车辆相关的责任划分,确保了买双方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