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营业执照一年交多少钱 办理流程是怎么样的

    不论是个体户,还是企业,在开设一家公司、一家店铺的时候,都需要办理营业执照,这是最基本的开店常识,没有营业执照,是不可以开公司的,也无法开店,否则将属于违法经营,不过,营业执照一年交多少钱呢?办理流程是怎么样的呀?

    个体户营业执照办理费用
    个体户营业执照办理费用

    据悉,个体工商户的营业执照有效期是4年,办理营业执照的费用大约为1200元/年,但是在个别地区所需要的费用是2000元左右,那么,办理流程是怎么样的呢?办理前,个体户需要准备哪些材料?一起来看看吧。

    在申请办理营业执照的时候,如果是个体工商户,则需要带上经营场所的房屋租赁合同,或是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还要准备好本人的一寸免冠彩色照片2张,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如果是外来人员,将需要暂住证及其复印件。

    首先,个体户前往工商部门办理营业执照;其次,取好公司或店铺的名称,要注意,名称的组成=行政区域+字号+行业+组织形式,申请名称核准;然后,名称通过之后,进行开业登记申请;最后,提交申请表格,工商部门会在三个工作日之内进行设立登记的受理,如果是效率比较高的单位,单位就可以拿到营业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