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净资产收益率多少合适 一般这个数值比较好

    在企业的财报中,我们经常会看到资产净值率,它反映的是企业使用股东的资金来获得净利润的能力。通常情况下,企业的净资产收益率过高或过低都会产生影响。那么,净资产收益率多少合适?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净资产收益率合适范围
    净资产收益率合适范围

    一般来说,净资产收益率在15%~39%的范围比较合适。因为净资产收益率大于39%,可以忽略为欺诈或不稳定因素。如果净资产收益率低于15%或更低,公司管理层没有能力做实事和控制,意味着对股东的钱不负责,需要慎重考虑投资的问题。

    净资产收益率,又称股东权益报酬率/净值报酬率/权益报酬率/权益利润率/净资产利润率,是净利润与平均股东权益的百分比,是公司税后利润除以净资产得到的百分比率,该指标反映股东权益的收益水平,用以衡量公司运用自有资本的效率。指标值越高,说明投资带来的收益越高,该指标体现了自有资本获得净收益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