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断交有什么影响 会影响贷款以及额度

    很多人都知道公积金是可以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但前提是要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如果公积金断交有什么影响呢?当公积金断交影响是肯定会有的,至于会有什么影响,下面就让小编跟大家说说会有哪些方面的影响。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公积金断交仅仅对已经存在公积金贷款者或者准备申请公积金贷款者存在影响,其他则无直接影响。如果员工已经申请公积金贷款,而且长期断交住房公积金的情况下,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可以根据合同约定,将剩余贷款按照商业贷款的利率计算。

    如果是需要申请公积金贷款者,需要连续缴纳6个月以上的住房公积金,并且在申请时处于缴纳状态,否则不能申请办理公积金贷款。另外,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是按照贷款额度=借款人(或者夫妻两人)公积金缴存余额x一定倍数x缴存时间系数来计算的,所以公积金断交等于是公积金的缴存时间缩短了,间接会影响公积金贷款的额度。

    公积金断交会影响到贷款、贷款额度、以及已贷款的利率。当然,不同的地区办理公积金贷款额度和利率都不一样,具体还是要按当地的公积金政策为准。另外,小编建议大家,没办理住房公积金者和已经申请公积金贷款者,为了个人的利益一定不要断交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