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价格暴涨的原因 什么时候恢复正常

    猪肉价格之所以暴涨,主要是因为两件事情:非洲猪瘟导致大量生猪被掩埋,猪肉产能大幅下降;新冠疫情导致养猪积极性下降。猪肉价格处于高位已经很长一段时间,大概什么时候能恢复正常?下面来了解下。

    猪价暴涨原因
    猪价暴涨原因

    猪肉价格有望到2021年下半年逐步恢复正常。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介绍,预计今年一季度,也就是3月份前后,生猪产能将比上年同期增长四成左右。到二季度也就是6月份前后,生猪存栏可以恢复到2017年正常年景的水平。下半年,生猪出栏和猪肉供应将逐步恢复到正常年景水平。

    生猪产能决定着生猪价格,而生猪价格则决定着猪肉终端价格。按照官方的预测,2021年下半年生猪出栏和猪肉供应将逐步恢复到正常年景水平,不出意外的话2021年年末或者2022年,猪肉价格就能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