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平安最大股东是谁 由外资控股吗?

    在国内,提前中国平安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中国平安给人的印象基本都是保险公司,其实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平安集团除了保险行业外,还有很多其他金融服务。那么,中国平安最大股东是谁呢?是由外资控股吗?下面一起去看看。

    中国平安集团
    中国平安集团

    根据小编了解到,中国平安保险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是汇丰集团,同时其也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银行和金融机构之一,目前总部位于英国伦敦。但值得一提的是,汇丰集团持有股份在平安总股份中是较少的,因此在总股份中依旧是以中国股东为主,所以中国平安是由中企控投。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1988年诞生于深圳蛇口,是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保险企业,融保险、银行、投资三大主营业务为一体,传统金融与非传统金融并行发展。同时,中国平安集团分别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两地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