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严查违规贷款进楼市 低利率诱惑下经营贷“异化”

    如今楼市的监控是越来越严格了,最近有消息称广州将严查违规贷款进入楼市,那么所谓的违规贷款指的是什么呢?一般是指消费者挪用经营贷或者消费贷来进行买房,为了对楼市有一个更规范的管理,这种行为是被明令禁止的,并且消费贷违规进入楼市对房价的调控也不利。

    房贷
    房贷

    春节长假过后,一些媒体报道说,广州等地正在调查房抵经营贷非法流入房地产市场的情况,特别是对同年同时申请企业贷款和个人抵押贷款的客户。其中,如果客户无法解释或银行不接受客户的解释,则必须准备提前清算抵押。

    一石激起千层浪,但这次严查并非突然袭击。实际上,早在2月10日,广东省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就表示,将采取多种措施,严肃查处商业贷款和消费贷款非法流入房地产行业的行为。在全面调查的基础上,发布了《关于组织银行业机构开展经营性贷款和个人消费贷款风险调查的通知》。

    简而言之,广东将严格调查是否有购房者挪用商业贷款和消费贷款来购房。如果您在一年内同时申请商业贷款和个人抵押贷款,银行将检查您是否挪用了上述贷款来非法购买房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