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累计交满多少年 2021年相关规定公布

    众所周知,个人养老保险只需要累计交满15年限,达到国家规定退休年龄后就可以享受领取养老金待遇。那么医保要累计交满多少年?其实国家对社会基本医疗保险都有一个规定,下面让小编跟大家说说具体的最新规定是怎样的。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

    与养老保险不同,社会基本医疗保险在达到退休年龄时一定要缴够年限才行,一般要求男25-30年,女20-25年(地区不同,规定有差异),才可以在退休以后继续享受社会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如果在达到退休年龄时,未能达到规定的医疗保险缴费年限,按现行规定,可以在退休前一次性补足医疗保险的缴费年限。

    现在的退休年龄为:男性60岁,女性55岁。当然从事高风险工种,失去劳动能力等特殊情况可以申请提前退休并领取养老金待遇。如果满足了城市规定的缴费年限之后,就可以享受终身医疗,那的确是不需要再缴费了。但如果你停止缴纳医保的费用,又没有到达到申请医保退休的年龄,那么在没有缴纳医保期间你是不能享受门诊,住院等医保待遇的。

    医保与个人养老保险不同,医保一定要缴够25-30年才可以享受退休后的保险待遇。个人养老险只需要累计交满15年即可,但医保在缴纳过程中不能断交超过3个月,否则之前所交的年限为零,要重新计年限。所以大家在交医保时一定要清楚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