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发布风险提示 市面上的这款纪念币均为臆造

    纪念币收藏这几年非常火爆,因此但凡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纪念币都会被抢购一空,最近央行发布了风险提示,据称是如今市面上出现了一些臆造的纪念币,所谓的“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币(钞)都是假的,这款纪念币实际上并未发行。

    纪念币
    纪念币

    中国人民银行于2月18日发布了风险警告。央行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币”已列入2021年纪念币发行计划,但尚未发行。目前,中国人民银行在市场上发行的所谓的“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币”都是伪造的,有关的宣传,销售都违反了法律和法规规定。

    中国人民银行将严格监督和制止具有相关主题的纪念币(钞票)的制作。同时提醒消费者在购买人民币货币产品时要谨慎选择购买渠道,切勿误导虚假宣传,以保护自己的利益。

    中央银行提醒,有关发行纪念币(纸币)的信息,请参阅中国人民银行官方网站上发布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