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人均GDP连续超1万美元 将跻身于高收入国家

    随着我国经济不断发展,国民的收入也渐渐提高,截至2020年,中国人均GDP连续超1万美元,这样的标准在不久的将来将跻身于高收入国家行列,那么你目前的收入是多少呢?有没有拖后腿了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这几年我国的人均GDP数据。

    人均收入
    人均收入

    2020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突破100万亿元大关,人均GDP连续两年超过10000美元。这是否意味着中国已经跨过中等收入阶级?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2019年,中国的GDP约为14.343万亿美元,国民生产总值(GNP)约为14.308万亿美元。以14亿人口为基础,中国的人均GDP和人均GNP均超过10000美元。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2019年中国人均GDP达到10276美元。毫无疑问,到2020年,中国的人均GDP将继续增长。然而,由于疫情冲击而致增长速度下降,一旦滑入零增长或负增长,人均GDP就将跌入1万美元之内。幸运的是,中国到2020年的GDP增长率为2.3%,这一增长率肯定会超过人口增长率。考虑到去年人民币的升值,美元的人均GDP预计将略高于2019年。

    为了达到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NP)10000美元的水平,下一个目标是高收入国家的准入标准。根据世界银行的2020年标准,一个国家的人均国民生产总值(GNP)超过12535美元,它将跻身高收入国家行列。在未来几年,中国的经济增长率仍有望超过世界平均水平。因此,不难计算出,在未来五年左右的时间里,中国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将达到高收入国家的准入标准,即在“二十五”规划的2025年,它很可能会进入高收入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