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北三省一年减少42.73万人 去年经济排名几何?

    东北三省,是东北地区的三个省级行政区,具体包括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数据显示,2019年年末,东北三省常住人口一年减少42.73万人。在这样的背景下,东北三省经济排名怎么样?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东北三省一年减少42.73万人
    东北三省人口负增长

    《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9年年末,辽宁、吉林和黑龙江常住人口分别减少7.6万人、13.33万人和21.8万人,人口自然增长率分别为-0.80‰、-0.85‰、-1.01‰。据此来预测,2020年东北三省人口自然增长率大概率为负增长。

    东北地区人口总量减少,背后反映出的是区域经济体制、产业结构、社会政策等综合性、系统性问题。其中,从经济来看,2019年东北三省的GDP总量合计约为5万亿元人民币,2020年为5.1万亿元。需要指出的是,2020年辽宁GDP总量排在全国第16位,吉林排在全国第26位,黑龙江排在全国第25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