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优衣库母公司成全球最大服装公司 市值超10万亿日元

    说到优衣库大家都非常熟悉了,这是一家日本服装公司,在中国大陆市场有791家门店,全球2298家店铺,规模可谓十分之大,最近有消息称优衣库母公司成全球最大的服装公司,据悉,日本迅销集团的市值在周二收盘达到10.8725万亿日元。

    优衣库
    优衣库

    优衣库的母公司快速零售集团的市值在周二收盘时达到10872.5万亿日元,超过ZARA的母公司Inditex,首次成为全球最大的服装上市公司,其创始人柳井在2011年的目标是实现这一目标。

    除了在中国等亚洲地区实现增长外,投资者对快速零售通过加速数字化增加收入的期望也推高了市场价值。

    Fast Retailing股票周二收盘上涨3%,至102,500日元,首次突破100,000日元。该公司的市值也首次超过在欧洲上市的Inditex,截至周一收盘市值约为817亿欧元(约合10.46万亿日元)。

    截至2020年11月,Fast Retailing的优衣库(Uniqlo)的2298家商店中,亚洲地区(日本除外)占60%。特别是,它在中国大陆拥有791家商店,仅次于日本(815家商店)。在2020财年(截至2020年8月),大中华地区(包括香港和台湾)的营业利润率为14.4%,高于日本的13%。

    相比之下,ZARA商店中有70%位于欧洲和美国。这些商店因大规模封锁而暂时关闭。ZARA在亚洲的门店数量较少,仅占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