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速公路免费到初几 年后返程需要收费吗?

    春节小长假已经接近尾声,今天年初六即将迎来返程高峰期,对于广大车主来说,最关注的莫过于高速公路免费到初几,一般国家规定的节假日内高速路都会免费,这样一来可以缓解交通堵塞的压力,车主们也能省下一笔过桥费。根据今年的政策显示,春节期间高速免费时间段为2月11日0时(除夕)至17日24时(初六)。

    高速免费
    高速免费

    根据国务院的有关通知,在今年春节假期期间,全国的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型乘用车通行费。具体的免费时段为2月11日(除夕)的0:00至17日(初六)的24:00。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的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收费以车辆离开收费站的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乘车范围对7个座位或更少的小型乘用车免费。

    由于今年春节期间需要预防和控制疫情,全国许多地方都呼吁就地新年,以减少人流和聚集。在今年春节期间,预计我国的人口迁移规模将大大低于正常水平。在减少需求和增加运力的双重影响下,预计将减少商业客运的压力。考虑到流行病预防和控制的安全性,自动驾驶旅行将会增加。

    从旅行者的角度来看,今年春节期间的学生流量明显是错开的,劳动力和家庭访问的流量将相对分散。从旅行选择的角度来看,一些长途和省际旅游流量可能会转换为中短途自驾休闲旅游;一些中短途旅行可能会从火车转换为私家车或包车。预计在假期高峰期,城市周围道路的交通压力会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