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亿元资产家庭数 亿万富豪居然这么多

    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而且有钱人也非常多,那么中国亿元资产的家庭数量有多少呢?据数据统计显示,2020年的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已经达到13万户,比上一年增加了2.4%,除此之外,千万资产的家庭也不在少数,这些富豪大多数分布在北上广这样的地区。

    财富
    财富

    胡润研究院8日发布《2020方太·胡润财富报告》(下称《报告》)显示,中国拥有600万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首次超过500万,比上年增长1.4%。北京仍然是“富裕家庭”的地区,资产高达600万元,广东和上海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

    《报告》显示,中国600万资产“富裕家庭”数量首次突破500万户,比上年增加1.4%;千万资产“高净值家庭”比上年增加2%至202万户;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比上年增加2.4%至13万户。600万资产“富裕家庭”总财富达146万亿元,是GDP的1.5倍。

    《报告》显示,未来10年中国将有17万亿元财富流向下一代,未来20年将有42万亿元人民币流向下一代,未来30年将有78万亿元财富传给下一代。胡润表示:“企业家比较理想的是到70岁已经安排好了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