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或许能领这5笔钱 事关你的钱袋子

    目前已经进入春节倒计时了,据说,今年春节或许能领到这5笔钱,除了就地过年红包之外,还有春节加班费以及年终奖等等。想必很多朋友都已经领到了吧,年终奖加上红包,今年又可以过个肥年了,下面我们来看看这5笔钱分别都是哪些吧?

    人民币
    人民币

    就地过年红包

    今年新年期间,各地纷纷出台“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的专项行动,鼓励企业发放“红包工作”和“新年大礼包”。许多地方都为新年发布了相应的“红包”标准。

    多地社保提前发

    春节假期从2月11日至2月17日。由于2月份的社会保障福利与春节假期相吻合,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海南等地已决定在春节之前的2月份发放社会保障福利。

    应该注意的是,如果在疫情期间不急于使用现金,建议避免在高峰时段收钱,以免造成拥挤。如果您确实需要在银行分行提取现金,请配合银行工作人员的要求,做好注册,温度测量等工作,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并保护自己的安全。

    可以提前支付月薪

    根据《工资支付暂行条例》的要求,用人单位在节假日期间不能支付工资的,应当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资。以今年为例,因为春节是法定假日,所以如果在春节期间(2021年2月11日至17日)支付工资,则可以根据政策要求提前支付。

    加班费

    新年假期,许多人选择留下来。根据劳动法,如果工人被安排在休息日工作而不能安排有薪休假,则其工资应不少于工资的200%;安排法定休假的,应支付不少于工资报酬的300%。

    年终奖

    随着新年的临近,许多公司还选择在假期前给员工发放年终奖金。关于年终奖金的分配,没有严格的法律规定。但是,如果劳动合同中有明确规定,或者单位的规章制度规定了年终奖金,则该单位应当按照协议或规定予以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