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城建税的计税依据是什么?税率多少

    城建税,又称城市维护建设税。去年8月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维护建设税法》,本法自2021年9月1日起施行。不少人好奇,城建税的计税依据是什么?税率多少?

    城建税的计税依据
    城建税的计税依据

    据悉,城建税是以纳税人实际缴纳的产品税、增值税税额为计税依据,依法计征的一种税,具有两个特征,第一个是以纳税人实际缴纳的产品税、增值税税额为计税依据,分别与产品税、增值税同时缴纳;第二个是加强城市的维护建设,扩大和稳定城市维护建设资金的来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维护建设税法》,纳税人所在地在市区的,税率为百分之七;纳税人所在地在县城、镇的,税率为百分之五;纳税人所在地不在市区、县城或者镇的,税率为百分之一。具体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实际缴纳增值税+消费税)×适用税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