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双币信用卡什么意思 它和单币卡的区别在哪里

    信用卡越来越受追捧,尽管它在使用过后必须按时偿还额度里的欠款,但在生活中带给持卡人的省心、便利的确还蛮多的,只是信用卡也有单币和双币之分,那么,双币信用卡什么意思呀,它和单币卡的区别在哪里呢?

    双币信用卡与单币卡不同
    双币信用卡与单币卡不同

    据介绍得知,双币信用卡在过去是没有的,只不过最近几年才出现在市场上,双币卡一般包括双币信用卡和双币借记卡,其中,双币信用卡是具有人民币和美元两种结算账户的信用卡,但它的功能和单币信用卡实际上并无二致,基本相同,那么它和单币卡的区别在哪里呢?

    单币信用卡是指唯有一种货币结算账户的信用卡,在我国最常见的主要有银联标准卡,即人民币单币卡,这就是双币信用卡与单币卡最大的区别,除了结算方式的不同之外,还款方式也是不一样的,使用单币信用卡在商场购物,结算时是以人民币计算,因此,在还款的时候,也只能用人民币来偿还,不能用外币还款。

    若是双币信用卡的还款,当持卡人在美国旅游购物时使用双币信用卡,产生的欠款可以由外币偿还,或是直接把卡内的人民币转换成外币还款,信用卡中心也会直接按照当天汇率自动结算成外币,只需要持卡人申请自动购汇服务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