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降息对中国有什么影响 体现在这两大方面

    美国是世界第一大经济体,也是全球最大的债务国,美元作为储备货币在美国以外的国家广泛使用并最终成为国际货币。据了解,美国降息有可能会影响到很多国家,那么美国降息对中国有什么影响?一起去看看吧。

    美国降息
    美国降息

    第一、在市场中,美国降息就表示人民币跟美元之间的货币息差缩小,导致更多外资不断注入中国市场,对中国股票市场会不断加强推动力,所以美元降息对股市来说是利好的。第二、美国降息会导致美元出现相对的贬值,美元贬值相对的就是人民币升值,升值之后大家的生活成本就降低了,有利益中国进出口行业的发展。

    降息是指银行利用利率调整,来改变现金流动的金融方式。当银行降息时,于金融机构而言,放贷利率下降,融资者的成本降低;于普通个人而言,把资金存入银行的收益减少,所以降息会导致资金从银行流出,存款变为投资或消费,结果是资金流动性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