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众银行是什么合法吗 在这类银行贷款查征信吗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市面上已有不少贷款平台出现,不过它们的合法性需要用户甄别。据悉,目前微众银行受投资者的喜爱,但也有不少投资者质疑这类银行。那么,微众银行是什么合法吗?我们来了解一下。

    微众银行贷款查征信
    微众银行贷款查征信

    据了解,微众银行是由腾讯公司及百业源、立业集团等知名民营企业发起设立,总部位于广东省深圳市,2014年12月经监管机构批准开业,是国内首家民营银行和互联网银行。另外,微众银行注册资本达30亿元人民币,腾讯认购该行总股本30%的股份,为最大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用户在微众银行上进行贷款是要查询征信的。作为网上银行贷款机构,微众银行和其他商业银行一样,需要查询贷款人的信用报告,确认贷款人是否符合“借款人信用状况良好,无重大不良信用记录”的监管要求,符合贷款条件的用户才能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