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0年产权和70年产权的区别 主要有这几大方面

    现在很多人都有买房,但是在购买房子的时候,一定要考虑细节问题,房子的地段、朝向、价格以及房子产权的年限问题。房子年限有40年产权和70年产权,那么40年产权和70年产权的区别有什么?一起去看看吧。

    房屋产权
    房屋产权

    第一、使用性质

    一般民用住宅建筑权属年限为70年,商用房屋建筑权属年限为40年。

    第二、房屋价格

    由于土地性质不同,40年产权和70年产权的建筑成本、拿地成本也不一样。

    第三、消费水平

    40年产权的房子,由于是用于商业用途,所以水电费都是按照商业用水、用电标准来缴费的;70年产权的住宅,则按照平常的水电标准来缴纳的。

    第四、税费优惠

    70年产权房,初次购买有1%-3%不等的契税优惠;40年产权房则没有契税优惠。

    第五、落户上学

    40年产权房不能落户,也不划分学区;70年产权房可以落户,并划分学区。

    房屋产权是指房产的所有者按照国家法律规定所享有的权利,也就是房屋各项权益的总和,即房屋所有者对该房屋财产的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房屋产权由房屋所有权和土地使用权两部分组成,房屋所有权的期限为永久,而土地使用权根据有关法规为40、50年或70年不等,届满自动续期,续费按当时的1%-10%来增收(即土地使用权出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