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资产负债率越低越好吗 对企业有什么影响

    一个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不一定都是一帆风顺,也会遇到经营出现问题,并且资金周转困难的时候,在这样的背景下,企业会向银行申请贷款。对此,有人疑问企业的资产负债率越低越好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资产负债率不是越低越好
    资产负债率不是越低越好

    据了解,企业的资产负债率应保持在合理的范围内,而不是越低越好。如果太低,意味着借贷能力和投资能力都很差,企业的发展会受到限制。但过高也对会企业产生影响,所以适中才是最好的。目前,资产负债率=总负债÷总资产*100%

    消息指出,资产负债率又称举债经营比率,它是用以衡量企业利用债权人提供资金进行经营活动的能力,以及反映债权人发放贷款的安全程度的指标,通过将企业的负债总额与资产总额相比较得出,反映在企业全部资产中属于负债比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