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散户对空头宣战 效仿美国投资者做法

    最近美国散户对抗空头机构引发国际金融市场的关注,有样学样,这两天韩国散户也对空头宣战了,这些散户发起“巴士运动”对空头宣战,呼吁“解散”韩国证券监管机构金融服务委员会,如果因为此次的宣战造成股市波动的话,后果将十分严重。

    韩国散户
    韩国散户

    1月份,韩国散户投资者卖出的机构空头股票中的7959.96万亿韩元全部由韩国散户购买。据了解,截至去年年底,散户在韩国股票市场上拥有的市值占65%以上。

    韩国大量在线交易者遵循散户投资者在美国Reddit论坛上的做法,以阻止政府取消在流行病期间禁止卖空的计划。这引发了诸如Celltrion之类的大规模卖空股票的激增。

    上周六,韩国散户投资者发起了一场“巴士运动”,对卖空行为宣战,呼吁“解散”计划解除卖空禁令的韩国证券监管机构金融服务委员会,开始出现了“抱团战鳄”的迹象。但也有韩国民众表示,大多韩国散户都是在借钱投资,如果股市出现剧烈的波动,后果将十分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