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酷狗音乐高管回应抄袭网易云 到底谁是谁非?

    最近酷狗和网易云开启了一场撕逼大战,网易云指控酷狗抄袭,但是酷狗又说是网易云抄袭他们,针对网易云的指控,酷狗音乐高管回应抄袭网易云是抹黑,酷狗表示:我能不能告别人山寨了我呢?其实暗地里就是指网易云山寨了酷狗,那么在这起纷争中,究竟谁是谁非呢?

    网易云
    网易云ed

    2月2日,网易云音乐发布《关于给酷狗音乐“山寨办”团队申请年终奖励的建议》,直指酷狗音乐涉嫌抄袭。

    网易云音乐表示,自酷狗音乐“山寨办”成立以来,一直在将网易云音乐的新功能转变为酷狗。其中提到了酷狗启动了“听”功能,将网易云音乐的“听在一起”模仿到像素水平,包括邀请好友页面上的信息,显示形式为“酷狗”。头像和耳机的显示形式以及对讲功能“酷狗”等。

    网易云音乐还提到网易云音乐7.1.10版本于2020年4月推出“云贝推歌”功能三个月后,酷狗音乐推出了“音乐推”功能,并在播放器功能输入位置,以交互方式推送歌曲是“酷狗”;设计风格,布局和购买方式为“酷狗”等。

    网易云音乐开玩笑地说,一直在网易云音乐新功能前线奋斗的酷狗音乐“山寨办”团队向酷狗的管理层申请了特殊的年终奖励。

    随后,酷狗音乐副总裁谢欢发朋友圈疑似回应,“原来我06年做的QQ一起听功能,竟然有如此深远的战略意义,找到当年的需求文档回味下,我能不能告别人山寨了我呢?另外当年写的需求真是详细,所有的逻辑和交互图必须做出来,要不会被研发骂回来……那时候产品经理挺没人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