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刷医保卡买药需带身份证 2月新规来了

    随着2021年春节临近,转眼间就到了2月份,想必大家在期待春节假期到来的同时,也是会留意到2月新规的消息了,不同时期不同的新规都有人关注,那么2月新规来了!刷医保卡买药需带身份证,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刷医保卡买药如何
    刷医保卡买药如何

    现在不少人都有购买医保了,所以医保卡的使用在我们生活中很频繁,例如看病报销,还有药店买药等等都是可以刷医保卡的。不过新的月份到来,刷医保卡买药要注意了!2月新规将为你我带来牛年新气象。

    2月新规如何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2月新规来了!刷医保卡买药需带身份证,因为定点零售药店提供药品服务时应核对参保人员有效身份凭证,做到人证相符。参保人员或购药人应在购药清单上签字确认。凭外配处方购药的,应核验处方使用人与参保人员身份是否一致。

    在2月新规中,还有《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2020年修订版)》2021年2月1日施行;《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将于2021年2月22日施行;《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办法》将于2021年2月1日施行。《政府督查工作条例》自2021年2月1日起施行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