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没激活钱能打进去吗 账户能到账

    【导语】凡是参加缴费社保者都可以办理一张社保卡,用来日常医疗消费和退休后领取工资的。有参保者问,社保卡没激活能打进去吗?这个问题很多参保者都是不知道的,下面就让小编跟大家说说具体的答案。

    社保卡
    社保卡

    据小编所知,即使社保卡还未激活,钱还是可以打进去。社保卡账户是独立的,只是办理是在银行办的(同时上面有个借记卡),而现在办的钱也在社保卡账户内,激活卡即可以使用。

    自领卡之日起300天内,凭本人有效证件持卡到金融账户对应合作银行网点启用金融应用,否则该卡社保应用将被挂失。如参保人确实有事不能亲自去办理,可委托他人办理。

    社保卡激活必须要本人去吗:

    1、是的,社保卡激活必须要本人去。社保卡有医保账户和金融账户,其中金融账户加载了金融功能,可以把它看成一张银行卡,但是这个金融账户必须要激活才能使用。社保卡激活很简单,只是去银行修改一下初始密码就行了。

    2、去银行激活社保卡需要注意,拿到社保卡一定要看清楚社保卡正面的银行标志看是哪家银行发的卡,并且要亲自带上本人身份证和待激活的社保卡去所属银行柜台办理,不过,在本人行走不便的情况下,可以委托别人代办,但是要向银行提供相关证明资料。

    社保卡金融账户激活后可以这么用:

    1、存钱:你可以往社保卡里存钱,存入的钱还会按该银行当前利率计息

    2、转账:社保卡激活后金融账户额度一般是0,如果你往里面存了钱,则可以通过ATM机、柜台、手机银行等方式给自己或者他人转账

    3、消费:往社保卡存钱后,可以直接到POS上刷卡消费,或者是在网上购物消费等等。

    温馨提示:在社保卡没激活时钱是可以打进去的,但社保卡没激活,即使账户里面有钱,也是不可以用来领取或消费的。参保者可以领卡,根据社保卡激活的流程来激活,这样就可以进行查询个人账户或领取了。刚激活后,社保卡金融账户的密码和个人账户密码是一样的,为了安全参保者记得设置新的交易密码和查询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