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降息对中国影响 主要有这几大方面

    当美国经济不好的时候,美联储就会通过降息来促进消费,从而推动美国的经济发展。美联储降息对全球的经济影响力很大,美国降息对中国影响怎么样?主要有哪些方面?详细情况一起去了解。

    美国降息
    美国降息

    降息是一国央行的货币政策中的一种工具,美元贬值相对的就是人民币升值,有利于中国进出口行业的发展。还有对股市来说是利好的,美国降息表示人民币跟美元之间的息差缩小,导致更多资金会不断的进入中国市场以博得更多的利润。对股市等金融市场的推动力就不断加强,股市在一定时期内可能会表现为上涨,股民在这段时间内比较容易获得收益。

    降息是指银行利用利率调整,来改变现金流动的金融方式。当银行降息时,于金融机构而言,放贷利率下降,融资者的成本降低;于普通个人而言,把资金存入银行的收益减少,所以降息会导致资金从银行流出,存款变为投资或消费,结果是资金流动性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