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法典关于子女继承遗产的规定 有了这些新的变化

    《民法典》在2021年1月1日开始实施,《民法典》对子女继承遗产做了新的调整。新增立遗嘱的方式、新增“见证人”规定、新增“遗嘱最新第一”规定,这些变动既合情又合理,下面来了解下详情。

    遗产继承新规
    遗产继承新规

    新增两种立遗嘱方式

    以往立遗嘱,最常见也是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去公证处进行公证,但这种方式有很大的弊端,很多年迈的老人行动迟缓和不便,对老人们来说实在是谈不上方便。如今,《民法典》新增录像遗嘱和打印遗嘱。

    新增“见证人”规定

    有些人为争父母房产,会要求父母必须按照自己的意见立遗嘱,不然就有严重后果。《民法典》规定,老人立遗嘱时必须有2名见证人在场才行。

    新增“遗嘱最新第一”规定

    根据以往的规定,在各类遗嘱中,只有“公证遗嘱”才具有最大的法律效益。《民法典》规定,只要是有效的遗嘱,最新的遗嘱将作为最有效的遗嘱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