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公布新专利 该专利可被用于新能源车辆

    一旦申请了专利,说明这项专利在往后的时间都将归申请者所有,如若有人侵犯专利权,将需要承担法律责任,甚至为其侵权行为支付高额赔偿金,最近这阵子,有消息称,华为公布新专利,据悉,该专利可被用于新能源车辆。

    华为新专利来了
    华为新专利来了

    据1月25日报道,记者通过天眼查发现,华为公布新专利是在2021年1月22日,但专利的申请日是在2020年9月24日,专利权的申请者注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代理人显示为文小莉、刘芳二人。据悉,这是一项关于“减速器、动力总成及车辆”的新专利。对此,不少人纷纷猜测,华为这是要造车的节奏?

    根据天眼查显示摘要,该专利可被用于新能源车辆、纯电动车辆,也包括混合动力车辆、增程式电动车辆、电动车/电动车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辆等,该减速器有效地解决了通过同步环摩擦达到同步换档而引起的问题,据悉,此举导致挂档时间长、挂档过程易存在冲击等问题。专利取消了同步环的设置,并利用转角、转速的控制,实现无动力冲击的换档,缩短换档行程与同步时间,也节省了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