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降息对中国股市的影响 主要有这几方面

    美国是全球唯一的超级大国,也是全球金融中心。近几年来,美联储频频出台降息策略,从而影响到全球的经济,对中国股市有一定的影响,美联储降息对中国股市的影响是好还是坏?一起去看看吧。

    美联储降息
    美联储降息

    美联储降息影响的是经济,对中国股市影响主要这三大方面:第一,短期利空,暗示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第二,中期利好,在降息的作用下,经济有复苏的前景;第三,长期利好,美联储释放的资金会对全球经济产生刺激,从而构成利好。

    降息是指银行利用利率调整,来改变现金流动的金融方式。当银行降息时,于金融机构而言,放贷利率下降,融资者的成本降低;于普通个人而言,把资金存入银行的收益减少,所以降息会导致资金从银行流出,存款变为投资或消费,结果是资金流动性增加。一般来说,降息会给股票市场带来更多的资金,因此有利于股价上涨。